close

來到保加利亞的遊客,幾乎不會錯過這座巴爾幹半島上最大的修道院 -- Rila Monastery 里拉修道院。

IMG_2086 全景_pn.jpg

里拉修道院位於索菲亞西南方約 117 公里、海拔 1147 公尺的里拉山麓,始建於公元 10 世紀中期。公元14世紀初期,修道院毀於地震,重建後在19世紀初期再度毀於火災。再度重建的里拉修道院融合了來自東正教、鄂圖曼帝國的影響,呈現 19 世紀保加利亞文藝復興時期的特色。在 1983 年註冊為世界遺產。里拉修道院是保加利亞最古老的東正教修道院,也是巴爾幹半島上最大的修道院,佔地 8800 平方公尺。

IMG_2078 里拉修道院_正門pn.jpg

修道院的外觀是四層樓高的石牆,外圍環繞著參天古木。正門入口處小小的,就位在停車場的一隅。

IMG_2084 入口_pn.jpg

從這個小小的入口進去,短短幾步路的走廊上就已經能看見精美地令人讚嘆的壁畫。再經過頭頂上方鹿角裝飾後,眼前述地豁然開朗! 里拉修道院的全景一瞬間映入眼簾!

P_20170611_130734_PN.jpg

修道院的正中央,是建於 1834-1837 年的主教堂,可入能參觀但不能拍照。教堂內部金碧輝煌,但外部走廊上、天花板的壁畫,集結了當時保加利亞全國各地的畫師之力作,也是極盡華麗。

IMG_2120 屋頂_pn.jpg

主教堂的入口處。

IMG_2146 屋頂_pn.jpg

大部分畫著聖經的故事、天堂與地獄等等。

IMG_2123 噴泉_pn.jpg

走廊轉角的噴泉,周圍有許多聖人的畫像。

IMG_2100 塔樓_pn.jpg

主教堂旁邊有一座塔樓 (Tower of Hrelyo),是整座修道院現存最古老的建築物,建於西元 1334-1335年。牆上佈滿彈孔,訴說著過去抵抗戰火摧殘的歲月痕跡。現在一樓是紀念品店,樓上可付費登塔參觀。

IMG_2097 走廊_pn.jpg

圍繞整座修道院四周的,是四層樓高起居空間,共有三百間寢室、四間小禮拜堂、一間圖書館及一個廚房。全盛時期這裡有上萬名修士,還有多餘房間供朝聖者借宿。

IMG_2142_pn.jpg

從修道院的後門往外走,立刻可以看見大排長龍的人群,那就是有名的麵包坊了! 販售的物品樣式不多。號稱保加利亞甜甜圈的 "Mekitsi" (上圖黑衣女士手中提了一袋!) 一個才 0.5 Lev,雖然小小的,不過卻是扎實的澱粉與油脂的結合...上面還可以撒上糖粉,午餐最多吃二個,大概也就飽了XD (沒圖沒真相,但是買完 Mekitsi 後滿手都是油,連相機都沒辦法拿了! 所以一張照片也沒有 XD)

麵包坊還兼賣優酪乳,一杯 1 Lev,雖然比索菲亞市區超市稍貴一些,不過想到物品運送的路途遙遠,價位倒也合理。旁邊有一台自動販賣機,有熱咖啡(黑咖啡、低咖啡因、拿鐵...)、熱可可,但全部是保加利亞文! 究竟會按到哪個口味,就得看運氣囉! 麵包坊還有賣一種很大一顆的窯烤麵包,但我去的時候,要等四十分鐘才出爐,只能扼腕說下次再見@@

IMG_2133_pn.jpg

除了麵包坊,修道院後門還有一間餐廳,據說烤鱒魚餐也很美味。另外,修道院內的泉水甘甜,當地人甚至會開車帶著桶子來裝水。因此,里拉修道院一日遊,雖然位處於深山中,但大致上是個不會餓肚子、不會沒水喝的行程XD


參觀資訊:

里拉修道院參觀、拍照皆不需收費。唯獨內部博物館門票 8Lev,展示東正教文物、歷代主教權杖及教袍、十字架等等。

交通資訊: 請見 保加利亞行程規畫及交通總整理

大眾交通,由索菲亞 Ovcha Kupel 巴士站出發,單程 11 Lev。一天一班車,10:20am 發車,15:00 由修道院回程。遊客不少,最好提早半小時到車站買票。

arrow
arrow

    Ca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