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Burgas 這個「保加利亞第三大城」停留二日的安排,完全是為了去 Nesebar 的交通住宿方便。但是在結束 Nesebar 一日遊、搭著回 Burgas 南站後,漫無目的地走在濱海公園,黑海的風,卻吹的讓我彷彿又到了「世界的盡頭」。

IMG_2584.jpg

清涼的、強大的、猛烈的、絲毫不鹹溼黏膩的、沒有猶豫的。原來,這就是黑海的風呀。

『「黑海」這個名字,是源自古希臘的航海家,因為他們認為黑海海水的顏色比地中海的海水深黑而得名。』

 

IMG_2587_Fotor.jpg

我沒有去過土耳其、俄羅斯、或烏克蘭,這些黑海沿岸的國家旅行。對於黑海的認識,來自學生時代的歷史地理課,是歐亞之間的內陸海,為爭奪其航運而發生過許多戰爭,但底層是一個極度缺氧的環境,充滿著硫化氫,極少生物存活,保存了許多遠古的戰孺; 而對於黑海的嚮往,來自一次又一次飛行時,個人影音系統上的航程地圖,我路過了它許多次,卻未曾真正看過它的面貌。

P_20170610_085649_Fotor_Fotor.jpg

黑海,這個內陸海、鹹水湖,甚至可能是「挪亞洪水」時期,地中海的海水高漲,由博斯普魯斯海峽灌進原本的小小淡水湖所形成。

這樣的「海」,究竟會平靜無波,抑或浪濤洶湧? 真令人好奇。即使往來保加利亞東西部的車程動輒四五小時以上,我仍然想專程一訪! Nessebar 老城區是黑海沿岸的世界文化遺產,但交通與住宿選擇還是以 Burgas 較為方便。下了公車,第一眼所見的黑海,集結了碼頭、貨櫃、鐵路、吊車、大量的照明,像進入半獸人的營地,充滿重工業的味道。那是一點也不浪漫的。

P_20170615_190821.jpg

(而且 Burgas 西站超級荒涼@@) (新蓋的南站就不附圖了,google map 實景就看的到)

P_20170616_082036.jpg

直到第二天,隨意地走進 Burgas 充滿綠意的濱海公園,沙灘上有一座長長的、延伸入海中的碼頭。一直走著,直到全身被包裹在黑海強勁的風裡,這才覺得,Burgas,我終於見到你了!

IMG_2580.jpg

食宿: Hotel Chiplakov 檢視較大的地圖
距離南站約 1km,有公車站可搭到西站,附近約 100m 有超市和傳統市場,門口的商店家以傢俱店為主,所以晚間打烊後街道上人較少。但重點是,餐廳好、美、味、呀! 想想每晚逛累了,回到自家旅館樓下的餐廳,想吃米食有燉飯、想吃肉有現烤豬肋排、想喝一碗熱湯暖胃有超級好喝的魚湯!! 平價而且房客還打 85 折(湯+主餐約 10Lev),也太幸福了吧!! (順時針: 感動到快流淚的野菇燉飯、料超級多的鮮魚湯、好嫩多汁的豬肋排、唯一沒有很愛的蔬菜濃湯XD)

Burgas food Collage_Fotor.jpg


Note — Burgas 布爾加斯
位於黑海西岸,是保加利亞第四大城及第一大港,其歷史可追溯至公元前三千年的古希臘時代。目前是保加利亞黑海沿岸旅遊區的重要樞紐。— 整理自【維基百科】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